close

鄭州市二院三部視頻同步上線,引爆第23個全國“愛眼日”

鄭州市二院三部視頻同步上線,引爆第23個全國“愛眼日”

2018-06-0615:28新浪河南健康頻道評論(人參與)

A-A+油煙處理設備|油煙處理設備價格


“你是我的眼,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,因為你是我的眼,讓我看見,這世界就在我眼前”……沒有人比他們更有資格唱這首歌,愛眼日前夕,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(以下簡稱市二院)眼科的老中青三代專傢、護士,深情地唱起這首《你是我的眼》,優美的旋律串聯起他們日常工作中守護明亮眼眸的一幕幕場景,真實又感人。

這首MV,是鄭州市二院精心制作,眼科全員參與的第23個“愛眼日”獻禮之作之一。同時上線的,還有《護士小姐姐教你眼保健操》、呼籲“關愛孩子眼健康,從少玩電子產品做起”的《最美的光》。這三部視頻作品,以醫護人員為切入點,向公眾全方位展示和傳達愛眼護眼的觀念、方法。正如鄭州市二院院長孫世龍所說,“作為鄭州市眼科醫院,今年愛眼日,我們想來點不一樣的!”

[爆點1]三部視頻引爆今年“愛眼日”

隨著愛眼日的臨近,不僅鄭州市二院的轄區居民、眼科老病友們有點疑惑,就連常年合作的媒體都有點沉不住氣。相對於往年義診、宣教的“大張旗鼓”,今年的愛眼日未免太過於平靜瞭。“今年不搞活動嗎?”面對大傢的疑問,鄭州市二院黨委書記趙玉蘭表示,愛眼日義診、咨詢、宣教、惠民措施等活動一如既往,但因為是歷年來的常規活動,所以都在按部就班地進行,並未加以大力宣傳。比起這些常規活動,今年“愛眼日”的爆點,是醫院精心制作,眼科全員參與的三部視頻,於6月6日當天一同正式上線。

這三部視頻,除瞭在醫院門診大廳、病房樓大廳的電子大屏滾動播放,也將在醫院網站及各主流媒體網站陸續上線。“我們已經連續數年將‘愛眼日’延伸為‘愛眼月’,整個愛眼月期間,這三部視頻都將輪番在院內所有電子屏上滾動播出,以喚起公眾對保護視力的重視”。

[爆點2]眼科三代專傢、醫護悉數出鏡

“你看你看,院長出鏡瞭!”“我看見王瑞峰主任瞭!”“哎呀,這不是袁軍主任嗎?唱得可真好!”“咦,這個是美女主任王貝貝!”6月5日,三部視頻剛剛在醫院的電子大屏上試播放,瞬間就引來瞭患者和醫護人員的圍觀。

獻禮油煙分離機|油煙異味分離機視頻的主創之一,鄭州市二院黨委書記趙玉蘭說,這三部視頻各有側重,全部由眼科醫護人員親身上陣拍攝。其中,《你是我的眼》MV,由眼科老中青三代專傢、醫護出鏡,演唱並展示眼科臨床工作的日常,“我們動員瞭所有可動員的力量,能唱的貢獻聲線,不能唱的展示形象”,通過一幕幕場景,向公眾展示眼科的日常工作,展示醫護人員向上、奮進的精神風貌,守護明亮眼眸的愛心與責任。《護士小姐姐教你眼保健操》則由眼科護士全程展示眼保健操的一招一式,簡單、直觀、易學、易懂,非常具備可操作性。《最美的光》則緊扣今年愛眼日的主題,通過生動活潑的舞蹈和歌曲形式,呼籲傢長“關愛孩子眼健康,從少玩電子產品做起”。“這不僅是讓孩子少玩電子產品,也是對傢長提出的要求,放下手機,多陪伴孩子”。

[爆點3]推陳出新,力爭影響更多人

為什麼會萌生制作視頻向“愛眼日”獻禮的想法?

孫世龍說,作為鄭州市眼科醫院,“愛眼日”舉辦大型義診、宣教活動已經是一項悠久的傳統。

“我們做過統計,每年‘愛眼日’主題活動,當天到場、參與的市民平均在500人左右,加上延續的‘愛眼月’,最終參與其中的,也不過1000餘人。”孫世龍介紹,無論是義診還是健康宣教,以及優惠診療等措施,具體針對的還是眼病患者。那麼,如何進一步擴大影響力,使更多的人關註“愛眼日”,使保護視力觀念關口前移到健康人群,是長久以來眼科醫務工作者一直在思考的問題。

經過再三商量、討論,鄭州市二院最終決定,今年“愛眼日”來點不一樣的,在各項常規“愛眼日”活動之外,從三個不同的角度拍攝三部視頻,集中向第23個“愛眼日”獻禮,向公眾傳達愛眼護眼的理念。

6月5日,河南省衛生計生委召開“愛眼日”新聞發佈會,公佈瞭我省眼健康工作的嚴峻形勢。據悉,近視已經成為我國青少年視力損害的首要原因,按照全國學生近視率推算,河南中小學生有超1000萬人近視。如果缺乏有效的政策幹預,到2020年,我省約有3500萬名近視患者。孫世龍表示,“如果能比往年的活動多出那麼一些影響力,那麼就達到瞭我們的初衷,愛眼護眼,就是要從你我做起,從現在做起,從點滴做起”。

掃碼觀看視頻:

《護士小姐姐教你眼保健操》

《你是我的眼》

《最美油煙處理設備|油煙處理設備價格的光》
arrow
arrow

    gco880m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